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风景 >> 正文

本站首页

校园风景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参观展览馆专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1:10   浏览数:次   来源:  

 

   根据 《内蒙古工业大学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实施方案》 文件要求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增进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做“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践行者 10月14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国有资产处党支部、招标采购中心党支部,开展走进内蒙古展览馆“各族人民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内蒙古展览馆一层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及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场馆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文物、档案资料、重大转折事件等,以沉浸式体验方式使观展人员仿佛置身于那个烈火青春的革命年代,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观展人员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内蒙古展览馆三层是“各族人民心向党”专题刺绣展,通过参观蒙古族各部族传统服饰、工艺品等,增进民族了解,促进民族交融,通过这种实地参观方式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国情和“四个共同”教育,引导各族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参观后我处蒙古族党员梅英同志讲民族团结专题党课,增进了民族交融和文化认同。参加此次活动后党员们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身为中国共产党员心中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自身党性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处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在参观刺绣展中迸发了强烈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转化为推动中国民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力。

 

上一条:坚守岗位守初心 共战疫情担使命

下一条: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