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职工事务 >> 正文

工作动态

职工事务

计财处举办智慧财务系统培训会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08:34   浏览数:次   来源:  

按照国家财政部201725号文件要求,自201911日起,全国高校执行的会计制度由原《高等学校会计制度》改为《政府会计制度》。新的制度较之前有很大的变化,我校原有的友财财务系统已不能适应新的制度要求。经多方调研,我校于20189月引进了云杰URP智慧财务系统。近期,计财处已基本完成了新系统框架构建、新旧系统的数据衔接及整理导入,通过内部测试,该系统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

由于该系统需要师生使用网上报销流程,为了让大家能够尽快熟悉并使用新的财务系统,327日上午,计财处在教研楼第一报告厅举办了云杰URP智慧财务系统培训会。会议由计财处副处长吴永军主持,各单位报账业务相关老师、科研项目负责人和相关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计财处副处长王青海介绍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意义和主要变化,强调了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必要性、紧迫性。他表示计财处将按照实施方案牵头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希望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也希望广大师生对新系统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能够给予理解,积极反馈。

之后,该系统的技术人员对报账业务流程以及预算申报、日常报销、差旅报销、劳务发放等业务操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做了现场演示。

最后,计财处袁帅老师从教职工角度出发,提出了“四个为什么”,并针对这四个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他认为,从学校管理的角度,该系统能够实现学校事权与财权的有效分离,更好地强化内控管理;从财务工作的角度,该系统是学校财务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校财务工作的有力推动;从为师生服务的角度,该系统的目标之一就是:职工少跑路,信息多跑路,通过缩短报账审批的等待时间,有效提高报账效率。

会后,计财处组建了报账业务咨询的微信群,邀请相关师生加入。这样,大家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和财务人员取得联系,从而获得技术支持和财务政策解释。

此次培训会加强了财务工作人员与广大师生的沟通交流,为我校《政府会计制度》的顺利实施以及新系统的正式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信息化建设开创财务服务新局面

下一条:计财处第二期思想大讨论活动在金川校区召开